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743
Ista制药公司向FDA申请Vitrase治疗眼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中国金药网
     biospace.com---- Ista 制药公司3月14日称,将在3月17日申请FDA专家委员会对该公司正在开发用于糖尿病患者常见的眼出血药物Vitrase进行审评。

    Vitrase 为一种纯化酶,可直接注射到眼部,目前对于由眼部血管渗漏造成视力损伤的眼玻璃体出血现象,通常的疗法是等待观察出血停止,或是做手术。Vitrase可能会成为第一种被批准用于治疗这种症状的药物。

    Ista公司的财务副总裁Waltz在一次采访中说,两项关于Vitrase的临床试验中,患者在接受Vitrase治疗三个月后,玻璃体出血现象完全停止这个终点指标并未达到。但公司满怀希望地认为Vitrase改善视力,降低出血程度这些积极的数据将为该药得到FDA批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一项试验中,接受作对照的生理盐水治疗的患者3.1%死亡,而Vitrase 组死亡患者占5.7%,另一项研究中,对照组死亡率为5.4%,试验药物组为3.8%。但Waltz称,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死亡或任何严重不良反应与药物有关联。那些死者有些是因年老或有健康问题,有些是因为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FDA官员称,这些死亡多与心脏病相关或是因为肝病或肺炎引起。

    (摘自“星光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