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 呵护
编号:10159853
爱美不能忽视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新闻晨报
     时下到美容院做美容的妇女很多,而前往妇幼保健院做妇科体检的却寥寥无几。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贾万墚认为,妇女对自身的健康关注程度远远不够。

    一项调查表明,四成以上的妇女患有生殖道感染,60-70%的妇女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情绪不稳定。浦东新区妇幼保健院曾对去年在该院体检的妇女做过一次统计,结果发现有一半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7%的妇女患有宫颈炎。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很多妇女都是在感觉身体不适后才到医院诊治,往往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像乳腺肿瘤、子宫颈癌、卵巢癌以及子宫肌瘤等常见病、多发病,通过体检都可以早发现,早做治疗。 (记者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