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160017
防“蛀”于未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全国牙防组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平均每10个学龄前儿童就有近8个孩子有蛀牙;平均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4位在受到根部蛀牙的威胁。您知道这些数字吗?您对蛀牙了解多少呢?

    让我们先做一个检单的小测试,看看您的口腔健康有多少分?

    1.每天早晚刷牙是-1分否-0分2.坚持饭后漱口是-1分否-0分3.每次刷牙保证在2分钟以上是-1分否-0分4.采用竖刷法,认真地把每个牙齿的里里外外刷干净是-1分否-0分5.刷牙前,使用牙线清除牙龈底下、牙缝里的食物残渣是-1分否-0分6.选择含氟防蛀配方的牙膏是-1分否-0分7.坚持使用含有优质摩擦剂的牙膏是-1分否-0分8.每三个月会至少更换一次牙刷是-1分否-0分9.睡前不吃甜食,酸性食品等是-1分否-0分10.定期到牙医处做口腔检查,听从专家的护齿意见是-1分否-0分

    9-10分:是的,我都做到了。

, 百拇医药     恭喜你,你拥有很好的口腔护理习惯,但不要骄傲,一定要坚持哦!

    7-8分:我基本都能做到,但有两项还不能完全坚持。

    总体上,你的表现还不错,但一定要继续加油,争取全部做到。

    4-6分:一半能做到,一半还不能,或偶尔忘了就做不到。

    你的表现已经不及格了,从今天起,把上面的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的口腔护理专家们给出的十点护牙小常识贴在自己经常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吧!

    4分以下:嘿嘿,不好意思,以上这些,我基本都做不到。

    你这只小懒猫,还不赶快努力,千万不要等到满口蛀牙时再后悔呀!

    知道了蛀牙的严重危害,又给自己的口腔健康打了分,下面我们来看看防治蛀牙的几个误区:
, 百拇医药
    误区一、儿童的乳牙终归要换成新牙,蛀掉了没关系

    专家解答:错。

    乳牙要引导新牙正常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旁边的牙齿就会倾斜过来,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齐。而且儿童蛀牙,容易引起牙根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一牙害终身”!

    误区二、只有孩子才长蛀牙

    专家解答:错。

    其实成年人也会得蛀牙,而且是容易得根部蛀牙。因为80%以上成年人都有牙龈萎缩现象,牙齿根部暴露在外,硬度和抗酸力也比牙冠差,更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蚀,造成根部蛀牙。而且牙根蛀牙肉眼不容易发现,经常被忽视,同时也很难修复。严重时甚至造成牙齿脱落,杀伤力极大!

    那么,怎样做才能远离蛀牙的困扰呢?请记住,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 http://www.100md.com
    值得推荐的防蛀护齿产品

    只有选用好的刷牙工具 ,用正确的方式刷牙,才能有效防止蛀牙。

    * 选择含有氟泰防蛀配方的牙膏就像给牙齿罩上全面保护层。佳洁士牙膏含有氟泰防蛀配方,不仅可有效预防牙齿冠部蛀牙, 还是第一个被临床实验证明对根部蛀牙有效的牙膏,可有效降低根部蛀牙发病率,降幅高达67%。

    * 选择含有优质摩擦剂的牙膏也很重要。优质的摩擦剂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附着在牙齿上残存的污垢和菌斑,减少牙齿磨损。佳洁士牙膏选用的便是直径仅为10微米、颗粒圆滑均匀, 软硬适度的优质摩擦剂。

    * 挑选优质的牙刷。专业设计的佳洁士手动牙刷的每只刷毛都经过磨圆处理,能够完成清洁牙齿和保护牙龈的双重功能。专为孩子们设计的童趣型电动牙刷新颖有趣,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帮助他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全球领先的口腔护理专家----佳洁士帮助您和您的家人远离蛀牙的困扰,防“蛀”于未然。让我们共同拥有健康的牙齿,绽放美丽的笑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