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0351
双休日是"作怪"高峰期 "鱼刺病人"排长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新闻晨报
     为了拔除一根小小的鱼刺,竟然还要排队?昨天,记者从五官科医院获悉,越来越多的人为鱼刺所“困”,每天都有20多名病人向医生求助。据了解,该医院去年一年接待了3733 位“鱼刺病人”。

    记者了解到,晚上7时至10时和双休日、节假日是鱼刺“作怪”的高峰时期。值得一提的是,经常外出应酬的人成了上医院拔鱼刺的常客。一边吃饭,一边还要高谈阔论,一不小心,漏网的鱼刺就会卡在咽喉中。

    据悉,在人们的观念中,碰到此类情形都会想到用醋来急救,还有人索性大口大口地咽饭团、吃馒头或不停地吞口水。五官科医院急诊室主任周潮明告诉记者,这些方法都是错误的。即使将鱼刺浸泡在醋里也无法使其软化,而饭团有时会使鱼刺埋藏得更深。

    周主任提醒患者,一旦发现“鱼刺事件”,务必在第一时间上医院就诊。

    (记者陈里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