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94415
路遥难知药真假 市民请勿服用邮购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新闻晨报
     最近,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信访办公室连续接到了十几封市民来信,要求证实一些邮购药品的真伪。昨天,上海市药监局发出声明,邮购药品来源复杂,无法核查药品和生产厂商的合法资格,建议市民不要服用邮购药品。

    记者从药监局了解到,上海有一些市民曾通过邮购的方式买过药,不慎服用了假药。家住宜山五村的代先生告诉记者,他妻子邮购“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已经有四五年了。在这几年里,该药品的邮购地址一变再变,而不久前,该药在湖南还造成了病人吃药致死的事件。

    据调查,近来在部分地区已发现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治疗哮喘病、风湿病的幌子,使用化名,大量制售复方关节炎胶囊、祛风舒筋丸、平息散等假药。

    药监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类似药品,应马上停止服用。这些假药含有醋酸强的松、氨茶碱、利眠宁、磷酸可待因等激素类、麻醉类药物,短期服用病情似有缓解,但长期服用极易产生依赖性,从而加重病情,可能导致残疾、死亡等后果。(记者陈里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