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59979
北京:483种药品降价 六成让利给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北青报讯 2003年北京市近千家医院临床使用的483种西药和中药开始集中招标采购。市卫生局表示,通过这种采购方式将会大大降低一些药品价格中的虚高部分。据了解,北京的患者将从8月1日开始吃上这批降价药。

    据介绍,和去年相比,本次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目录进一步扩大,品种范围包括《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北京市公费医疗、劳保医疗用药报销范围》及医院临床使用量大的所有西药和部分清热剂中成药。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招标采购“挤水分”,药品降价的部分将由患者和医院共同分享:六成让利给患者,四成补贴医院。

    记者在集中招标采购目录上看到,准备“挤水分”的药品共有483种,分为18类,许多都属于首次参加招标采购。有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安乃近,维生素如维生素B1、B6,营养治疗药如复方氨基酸,调节免疫功能药、抗肿瘤药、脑血管病用药、祛痰镇咳药、心脑血管类药如硝酸甘油、降压灵等。此外,还有53种清热类中成药再次参加招标采购,如牛黄上清丸、牛黄解毒丸等。(赵新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