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0158
美研究员:经常睡眠不足与不睡觉一样伤害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连续多晚睡眠不足,即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六小时,就会像连续两晚不睡觉一样对人体的精神造成损害。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把48名受试者分为四组,在两周的研究期间,每天的睡眠时间分别为4小时、6小时或者8小时,或者连续三天不睡觉。受试者一直在实验室中接受监控,以保证他们不会打盹或者使用咖啡因提神。研究人员每天对受试者进行一系列精神和心理测试,还会询问受试者感到疲劳的程度。

    研究发现,每天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受试者反应能力减慢,不能够保持清晰的思维,只能完成简单的记忆。受试者在完成某些任务时的能力与连续一两个晚上不睡近似。尽管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个体的精神功能有损伤,但是睡眠还是减少了受试者的疲劳感。

    这一研究结果提示,人们应尽可能避免使人体处于慢性睡眠缺乏状态,比如军人、接受训练的医生、工人以及其他一些群体。研究人员建议,对上述这些人群应限制其工作时间,使其有机会打个盹休息一会儿,或者允许他们使用咖啡因或者其他化学物质,以使其精神保持清醒。

    研究人员说,每个人需要的睡眠多少不同,获得充足的睡眠是生活方式所决定的。睡眠是人类生命中的一项重要功能,需要对其进行调控。(名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