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0249
十六岁大学毕业竟无人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4年前,12岁的湖南女孩舒杨阳考进中南民族大学攻读新闻专业,被誉为“神童”。然而,当她今天迈出校门走向求职市场时,却遭遇难题:因年龄太小,用人单位不敢贸然聘用。

    此前,杨阳曾报考复旦大学新闻系硕士研究生,因没发挥好,考场失利,她转而寻求就业。考硕、攻博,本是她父亲给她安排的路,但她却拒绝这样走。她说:“我放弃再次考硕,并不是因为没有能力,只是想先到外面闯闯。”然而,几次应聘,对方都因其年龄太小而不敢聘用。

    目前她暂时在武汉一家媒体实习。

    大学期间,杨阳是一名优秀学生。大二上学期,过了英语四级;大三,获得学校奖学金。比起同龄孩子来,她显得成熟得多。刚进大学时,学校拟安排她住在一位老师家,被她回绝。几年下来,她和别人一样,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有声有色,富有情趣。她会做饭,菜烧得不错;她出色的毛线活曾带动了该校女生编织毛衣的热潮。

    中南民大新闻专业负责人高卫华教授对她这样评价:一个16岁的孩子,达到20多岁人的综合素质,确实有很大的潜能。

    《武汉晚报》2003-3-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