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正文
编号:10160437
室内污染物氡污染仅次于吸烟列肺癌诱因第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5日 医业网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讯] 据最新研究证明,氡污染在肺癌诱因中仅次于吸烟排在第二位,如果生活在室内氡浓度为每立方米二百贝克的环境中,相当于每人每天吸烟十五根。

    由中国著名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家王作元教授领导《室内氡与其他因素对肺癌危险度影响》的课题日前在北京通过鉴定,这项历时九年,涉及四百万人口的流行病学调查,为“较低浓度氡也可增加肺癌发病率”的论点找到了直接证据。调查研究发现,室内氡对肺癌的影响已经等于甚至超过了矿工患肺癌,即使居室低浓度氡水平,也会引起肺癌发病率的增加,氡平均浓度每立方米增加一百贝克,肺癌发病率可增高百分之十九至三十一。

    在人们日常生活所接受的室内污染物中,氡气是唯一的放射性气体污染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