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60482
心外膜血管对冷压测验的反应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6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美国研究人员报道,在有冠状动脉危险性、但冠脉造影正常的病人中,测定心外膜冠状动脉对交感刺激的血管反应性可能有助于预测这些病人的心血管事件危险性。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Thomas H.Schindler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130例病人的心外膜血管反应性,这些病人前来进行心脏检查,冠脉造影均属正常。

    研究人员根据冷压测验管腔面积变化百分数将病人分为3组:正常组、中等异常组和严重异常组。然后他们对病人随访至少12个月来评价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情况,如心血管死亡、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心肌梗塞等。

    在平均45个月的随访期间,血管反应性正常组病人没有出现任何心血管事件。与之相比,中等异常组有4例、严重异常组有22例病人出现了这类事件(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