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012
陕西山阳县110多人食物中毒 其中中小学生52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新华网
     2003年03月27日11:27:44

    新华网西安3月27日电据《三秦都市报》报道,陕西省山阳县户塬镇3月25日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发现中毒者110多人,其中4名严重者仍在山阳县中医院抢救,另外100多人经抢救已基本脱险。

    据户塬镇地段医院医生舒进宏介绍,3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3个小学生来到医院,说是头晕、腹痛、恶心、呕吐不止,便以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给予治疗。谁料当晚8时,医院突然又来了40多个病人,经诊断,与上午小学生症状一样,他们一边组织抢救,一边向有关部门汇报。

    山阳县委、县政府接到汇报后,立即组织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有关人员赶赴现场,组成抢救小组,要求医院全力以赴抢救每位中毒者,同时由镇政府及当地派出所组织逐村逐户排查,对有中毒反应的群众及学生要求全部去医院检查治疗,对病情严重的4名学生送进山阳县中医院抢救。

    经地段医院副院长赵方根初步统计,截至26日晚7时,已有110多名中毒者前来治疗,其中有中小学生52名,可能近几天仍有中毒者前来治疗。

    有关部门对中毒原因正在加紧进行调查。(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