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61063
中国专家吁莫炒作"虚拟人" 各国研究有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8日 医业网
     【中新网3月27日讯】据新华网消息,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李幼琼呼吁,媒体不要炒作“虚拟人”,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客观报道。

    李幼琼日前表示,目前国内各媒体沸沸扬扬炒作的所谓“虚拟人”只是完成了虚拟人研究的第一步,科学研究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媒体不要炒作拔高。

    李幼琼说,“虚拟人”是个非常专业而复杂的概念。一般认为,人体切片完成,将数据输入计算机,一个整体的数字化人形产生,虚拟人就诞生了。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最低限度而言,也要将整个人体的三维重建数据库建立起来才算是完成了虚拟人。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吕衡发也认为,目前所说的“中国虚拟人已经诞生”是不准确的说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