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各部位症状 > 其他一般症状
编号:10162860
震颤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临床特征及初步诊断如下:

    震颤,静止时明显,随意运动时常减轻。主要以掌指关节的拇指的不自主震颤为显著,出现“搓丸样”或“数钱样”动作。先起于一侧上肢,然后累及同侧下肢,再延及对侧上、下肢。下颌、舌及头部亦可能震颤。

    初步诊断:震颤麻痹综合征

    震颤,伸展双上肢时可以明显震颤,震颤幅度较小。可以伴随有多食,消瘦,多汗,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可以出现甲状腺肿大。

    初步诊断:甲状腺机能亢进

    震颤,常表现为多变与不规则性。常局限于一个肢体而较粗大。如果制止其患肢的震颤运动,震颤可转移至身体的其它部位。静止时或运动时都可出现。常因某种情绪刺激而诱发。

    初步诊断:癔病

    扑翼样震颤(两上肢前伸,手指及腕部伸直维持一定姿势时,腕关节突然屈曲,而后腕关节迅速伸直至原来的位置,反复的腕关节屈曲及伸直)。可以伴随有胃纳下降,恶心呕吐,乏力,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贫血,胸闷,憋气。也可以出现严重肌无力等症状。

    初步诊断:慢性肾功能衰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