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各部位症状 > 其他一般症状
编号:10162867
疲劳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生理性疲劳是人们在日常活动中可以产生的一种不适的主观感觉,只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息,疲劳可以完全消除;病理性疲劳是由于某种疾病所引起,疲劳甚易出现、且较为突出。

    疲劳的临床表现是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少食少动或不食不动、生活和劳动能力显著下降。

    症状

    可能的病症

    发病早期均可以疲乏为主要表现,但在程度上,流感要比普通感冒重得多。

    流感或普通感冒

    在临床症状全面出现之前,多以疲乏和厌食为先驱症状。

    急性传染性肝炎

    很早出现疲乏,甚至翻身都感到困难,说话十分费力,且伴有发音低微和咳嗽无力等表现。

    脊髓灰质炎

    以长期低热,疲乏和消瘦等为主要症状。

    结核病

    在受累横纹肌在稍行活动后容易出现疲劳,晨轻、晚重,劳累后更加重,经过休息后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重症肌无力

    因钾代谢障碍而反复引起疲乏,甚至出现松弛性瘫痪。常见于男性青少年,发病常在晨起或半夜醒后。饱食和剧烈运动为其常见诱因。

    周期性麻痹

    在低血糖情况下,首先出现饥饿感和软弱无力等表现,继而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头痛、头昏、血压上长、出汗、严重时出现意识丧失、肌张力增加、抽搐、甚至昏迷。

    低血糖

    表情呆板淡漠、畏寒乏力、动作迟钝、面色苍黄、面颊虚肿、少动少食、毛发枯燥、稀疏易落、音声低嗄等典型的面容和粘液性水肿等。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患者常有疲乏的表现

    慢性肾功能衰竭

    早期可以无力、疲乏为主要表现,而其他系统和局部的症状、体征都不明显,一时甚难确诊,此时警惕有本病菌的可能。

    恶性肿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