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各部位症状 > 胸部症状
编号:10162880
心律失常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概述: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

    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过度疲劳、严重失眠等常为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

    心律失常特别多见于心脏病患者,也常发生在麻醉、手术中或手术后。

    严重心律失常可迅速引起心力衰竭、休克或心脏骤停而致死,故心律失常的及时正确诊断,从而给予相应及时处理极为重要。

    性质严重、对血流动力学影响明显、预后较差的心律失常必须立即采取有效地治疗措施;功能性心律失常每不需要特殊处理;某些虽为器质性心律失常,如果心室率正常,也无需特殊治疗。

    症状

    可能的病症

    ·心室率>100次/分且规则

    ·心室率小于60次/分且节律规则

    ·心率固定在20~40次/分,颈静脉搏动频率多于心搏,且有巨大收缩波;或伴Adams-Stokes综合征发作史

    应立即去医院诊治,可能是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

    ·无上述症状

    应去医院诊治,可能是窦性心动过缓、交界性心律、房或室性逸搏性心律、窦性心律伴2:1房室传导阻滞、窦房阻滞呈2:1传导、心房扑动房室比例为6:1、未下传房性过早搏动呈二联律

    ·心室率不规则

    ·使用下列药物:洋地黄制剂、奎尼丁、普鲁卡因胺、肾上腺素、异丙肾上腺素、麻黄素、中药乌头、附片等后出现的心律失常

    应去医院诊治,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多种类型的心律失常(请查阅各药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