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呼吸系统的药物 > 平喘药 > 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
编号:10166083
盐酸丙卡特罗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盐酸丙卡特罗 Procaterol Hydrochlorid[基]

    【药物别名】美喘清 Meptin

    【制剂规格】片剂:25μg、50μg。

    【药理毒理】本品为选择性较高的β2受体激动剂,支气管扩张作用较强,微小剂量即可产生明显的支气管扩张作用,还有较强的抗过敏作用,可稳定肥大细胞膜,抑制组胺等过敏物质的释放,对于过敏原诱发的支气管哮喘有较好的疗效。

    【药 动 学】胃肠道吸收迅速,Tmax约1~2h。主要在肝脏和小肠代谢。消除呈双相,T1/2(和T1/2(分别为3h和8.4h。

    【适 应 证】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气道闭塞性障碍导致的呼吸困难症状。也用于控制运动性哮喘。

    【不良反应】偶有面色潮红、心悸、肌颤、口干和头痛等。

    【相互作用】与肾上腺素和异丙肾上腺素合用时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心跳停止。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50(g,1次/日,睡前服;或者50(g/次,2次/日,早晨和睡前服,儿童(6岁以下)25(g/次,1-2次/日。

    【注意事项】甲亢、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及孕妇、新生儿慎用。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