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脑垂体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编号:10166190
烯丙雌醇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烯丙雌醇

    【药物别名】多力妈

    【分子式成分】主要成分:烯丙雌醇5MG,辅助成分:乳糖、维生素E。

    【制剂规格】5mg/片。

    【药理毒理】增强绒毛膜活性,促进内源性孕酮及HCG的分泌,促使胎盘功能正常化;升高催产素酶的浓度及活性,降催产素水平;提高子宫的兴奋阈值,拮抗前列腺素对子宫的刺激作用。本品无雌激素、雄激素活性。

    【药 动 学】口服吸收完全,2小时血药浓度达高峰,血浆清除半衰期16-18小时,70%在肝内代谢,30%以原型从肾排出,24-30小时完全排出。

    【适 应 证】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先兆早产。

    【不良反应】偶见体液潴留、恶心和头痛。

    【相互作用】慎与酶诱导剂合用,因此类药物可能会降低本药的药效。

    【用法用量】先兆流产:1-3片 / 日,持续用药5-7天或至症状消失。需要时可增加剂量。习惯性流产:应在明确怀孕后立即用药,每日服用1-2片直至危象期后一个月,通常至妊娠的第5个月末。先兆早产:剂量需个体化,通常高于上述剂量(10-20MG/日)。

    【注意事项】由于本药可降低糖耐量,故糖尿病孕妇应定期测定血糖水平。严重肝功能障碍;Dubin-Johnson 、Rotor综合征、妊高征或既往期孕期感染疱疹病毒者禁用。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