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胰岛激素及其他影响血糖的药物
编号:10166273
格列喹酮〔基〕Gliquidone〔Ⅰ〕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糖肾平,Glurenorm)

    【药物别名】糖适平 Glurenorm

    【制剂规格】片剂:30mg。

    【药 动 学】口服吸收快,Tmax约2~3h,作用持续8h,T1/2为1~2h。95%经肝代谢,5%经肾排出。

    【适 应 证】单凭饮食控制疗效不满意的轻、中度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但病人胰岛B细胞须有一定的分泌胰岛素的功能且无严重的并发症。

    【用法用量】口服,开始30mg/次,早餐前1次或早餐及午餐前各1次,也可15mg/次,三餐前各1次,必要时1周后递增30mg/日。一般量90mg~120mg/日,最大量180mg/日。

    【注意事项】在磺酰脲类药物中,本品引起严重持久的低血糖危险性最小。糖尿病并发轻至中度肾功能不全者用本品比其他磺酰脲类药优越。妊娠D类。急性卟啉症病人、孕妇及乳母不宜用。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伴酮症酸中毒、昏迷、感染等应激情况及肝、肾功能不全者等禁用。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