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性激素及促性激素 > 雌激素及其类似合成药物
编号:10166457
共轭雌激素阴道软膏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共轭雌激素阴道软膏 conjugated estrogens

    【药物别名】倍美力、结合雌激素 Premarin Vaginal Cream

    【分子式成分】含天然的、以非液化基形式存在的共轭雌激素

    【制剂规格】软膏剂:14G/支。为水溶性配方的白色软膏,无气味。倍美力阴道用软膏含天然的、以非液化基形式存在的共轭雌激素,为水溶性配方的白色软膏,无气味。

    【药理毒理】倍美力是一种从天然物质中提取的雌性激素混合物,因而可有效地控制与绝经有关的组织变化所引起的阴道及泌尿生殖器方面的失调。

    【适 应 证】阴道部位因雌激素不足而引起的有关组织的病变,如阴道和泌尿系统的内膜干燥、瘙痒及疼痛。

    【不良反应】恶心、乳房胀痛或经血样出血。头痛、偏头痛、体重改变、视力改变、头晕、泌乳、黄疸和不规则的出血或点状出血。

    【相互作用】静脉用倍美力可溶于按1∶1配制的生理盐水和10%葡萄糖溶液。不能与水角蛋白、抗坏血酸(维生素C)或其他酸性溶液相配制。

    【用法用量】每日0.5 - 2 g,阴道内给药。注射剂:一次注射25mg,静脉注射或肌肉注射。如有必要,6~12小时重复一次。从软膏的底部轻柔地挤压,使足够的软膏进入给药器管口,并达到处方要求的剂量。将给药器轻柔地插入阴道深处后,向下方推动活塞至其原位。

    【注意事项】妊娠或者可能妊娠的妇女,血栓性静脉炎或血栓栓塞性疾病禁用。已知或疑有雌激素依赖性肿瘤,乳腺瘤禁用。未确诊的异常阴道出血禁用。对本药任一成分过敏者禁用。心脏病、肝、肾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哮喘患者慎用。不推荐哺乳妇女使用。本药可能导致阴茎套避孕法失败,因此不推荐同时使用倍美力软膏和乳胶阴茎套。

    【生产单位】

    惠氏-百宫制药有限公司(原苏州立达制药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