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 > 解热镇痛抗炎及抗痛风药 > 抗炎镇痛药
编号:10166526
舒林酸〔基〕 Sulindact〔Ⅰ〕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硫茚酸,Clinoril)

    【药物别名】 奇诺力、枢力达片 Clinoril

    【制剂规格】 片剂:0.1g、0.2g。

    【药理毒理】 本品为非甾体炎抗炎药,口服吸收后在体内代谢转化为硫化物,该硫化物才具有显著的消炎和镇痛作用,对胃肠道刺激性较小本品还能抑制5-羟色胺的释放,以及抑制胶原诱发的血小板聚集作用,延长出血时间

    【药 动 学】 口服后约90%被吸收,t1/2为7h~8h,代谢物的t1/2为16h~18h。

    【适 应 证】 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等,也用于滑囊炎、腱鞘炎和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短程治疗。

    【不良反应】 常见恶心、呕吐、便秘、腹痛等,偶见胃出血、眩晕、头痛、皮疹、瘙痒及发热等。

    【相互作用】 与阿司匹林并用降低本品的硫化代谢物,降低疗效;能增强甲氨蝶呤、环孢素的毒性。

    【用法用量】 口服,与食物同时服,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100mg~200mg/次,2次/日,7日为1疗程;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开始每日4.5mg/kg,分2次服,必要时可增至每日6mg/kg,维持量每日4.5mg~6mg/日。

    【注意事项】 妊娠期B类(分娩期D类)。活动性胃肠道出血患者及对阿斯匹林过敏者禁用,肝功能异常、肾结石者及孕妇、哺乳期妇女和2岁以下婴幼儿慎用。

    【生产单位】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