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体检
编号:10168256
日利用血清P53抗体检测癌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日 中国医药报
     日本千叶大学医学研究院和医学生物研究所最近研究出通过“血清P53抗体”来检测早期癌症的新方法,用该方法可以发现内窥镜无法看到的早期癌变。

    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合成了一种名为血清P53的抗体,应用这种抗体可以检测出某些早期癌症患者血液中发生异常的癌细胞P53基因。专家指出,血清P53抗体测癌法可以及早发现早期食道癌、胃癌和前列腺癌。

    从1997年开始,研究人员针对食道癌用血清P53抗体测癌法,在约40家医院对1085名患者进行了临床试验,结果证明误诊率很低。目前,血清P53抗体测癌法已被提交日本有关部门审批。如能通过,今年就有望在日本推广这一新的癌症检测法。

    (以上信息均由新华社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