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195
运用新科技不再误伤正常细胞-治癌提高精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新闻晨报
     远红外光、超声聚焦光、直线加速器……这些在宇航中才得以运用的高新技术,将被用来治疗癌症,使治癌技术向“精确度”迈进。这是记者昨日从静安区中心医院召开的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专项调查资料显示,目前在治疗的肿瘤患者中,有三分之二接受的是放射疗法。但这种方法最大的弊病是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正常细胞也被杀灭,使患者的机体免疫能力迅速下降,对康复带来负面影响。如何使放疗技术达到对患者损伤小、疗效确切、生存率提高的“精确度”治疗,成为时下治疗癌症的热门话题。

    有关专家昨日介绍说,把宇航技术的远红外光等嫁接到癌症治疗技术上,是一条有效的途径。这些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精确设计、精确定位,射线相对集中,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不伤害正常细胞。据悉,“精确度”的治癌技术将在临床上陆续得到运用。 (记者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