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临床进展 > 信息
编号:10175235
减肥药物Axokine临床试验结果不甚乐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Regeneron制药公司周一称,在对其开发的减肥药物Axokine进行的一项处于关键阶段的临床试验中,三分之二的受试验患者开始对药物产生耐药性,这一宣布使该公司股票下跌了50%多。

    公司称,虽然Axokine达到了一年试验的终点指标,但服用它的患者只有较小数量的体重减少。

    公司称,到试验研究结束时,应用Axokine的1467名患者中有30%的人体内产生了抗体,这表明他们的免疫系统产生了可以减轻或中和药物效力的蛋白质。

    分析人士称,药物最终很可能只限用于整个减肥市场约10%的患者---这些人对药物能迅速响应,而且不会产生相应的抗体。

    较早阶段的临床试验结果使人们预测Axokine可能要比雅培的Meridia和罗氏的赛尼可疗效更卓著,Regeneron公司称,试验显示,未对药物产生耐药性的患者,用药效果与目前的减肥药类似。

    与安慰剂组相比,Axokine治疗组很大一部分比例的用药患者体重减倭顺跏继逯氐?%。平均的体重减少值约为6.2英镑,而安慰剂组为2.6英镑。(转载自‘星光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