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68414
国家级新药研究项目经费“吃了上顿没下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3年3月26日讯;国家级新药研究项目研究经费居然“吃了上顿没下顿”——中科院上海细胞与生化研究所研究员甘人宝最近就遭遇这种尴尬。

    据《解放日报》报道,55岁以上就不能担纲申报课题和经费?这种硬性规定,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究竟是利耶?弊耶?

    ——国家项目经费为何“断炊”?

    甘人宝课题组研制的是治疗Ⅱ型糖尿病的创新药物。根据与国家有关部门的合同,他们要完成该药物的一系列临床研究,但最近即将进入临床研究时,经费却用完了。课题组成员只得四处筹钱。

    国家级项目经费怎会如此拮据?据悉,甘人宝当初是以一个学生的名义申请项目的,所以经费有限。此事让人不解:由甘人宝领衔的课题组研究的“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项目,上月底刚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那么当初他本人为何要借学生的名义申请国家科研项目和经费呢?甘人宝道出原委:“因为我已超过55岁,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不能作为课题负责和经费申请第一人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