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8424
中国启动预防艾滋病的“一二一联合行动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中国新闻网
     一个由政府领导、汇聚各部门、多组织、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协作参与,最大限度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全力对抗艾滋病的“一二一联合行动计划”二十八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发起,国家卫生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十一个部委,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四十八个社会团体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参与支持的这一大型慈善公益活动的主题是“互相关爱,共享生命”。

    联合行动计划组委会发表的宣言称,艾滋病所引起的影响,已渗透到了社会各个阶层,威胁着中国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而联合行动将“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特别注重对农村地区人群、流动人口和青少年普及预防知识,减少艾滋病的传播蔓延;努力救助那些生活贫困、缺医少药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给予其治疗和关怀”。同时“鼓励扶植改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生活质量的新方法、新药品和改革性措施的研究,鼓励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者”。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一二一艾滋病捐助中心二十八日成立,捐助热线电话(010-66094121)同时开通。

    联合行动计划组委会将组建“红丝带志愿者”队伍,于今年七月在全国开展旨在关怀被艾滋病夺去父母的孤儿的“红丝带助孤行动”;六月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遏制艾滋病流行战略论证会暨企业捐赠大会;十二月一日与电视媒体举办义演晚会,对为中国防治艾滋病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驻京代表等一百二十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