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网络应用 > 网络化与医学发展
编号:10168546
Ibm总裁:It把医疗保健推向新领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国医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据IBM公司负责生命科学的总经理Caroline Kovac在全球生物科技大会及展览会上表示,生命科学同IT技术开始结合,则意味着人类的寿命将更长,更重要的是,这会给医生提供更多的医疗数据,方便他们更好地预防、诊断和治疗疾病。

    Caroline Kovac表示,生物科技使用IT技术后,首先发生大变化的地方不会是医生的办公室,而中大型的医药研究机构以及大型的制药公司,以及一些综合复杂的研究项目。这类项目需要收集各种病人大量的数据。研究机构将可利用这些收集到的信息更好地进行研发、进行更安全的试验。

    自从人类开始研究基因以来,医药研究就同数据信息化开始结合。如对某种基因的跟踪以及分析何种基因与何种疾病有关。deCODE基因公司就专门收集在爱尔兰的人的基因,从而来决定常见病的基因。另一个公司Estonia也在进行类似的试验。

    一旦发现引发疾病的基因,就会产生相关的连锁反应,医疗保健机构将会提供防治疾病的方法及药物。

    生据。医疗机构现有的IT设施以前一般都是用于收钱或跟踪诸如,某某今晨做了个手术。对医生而言,未来将是使用这样的数据库系统,并把病人的记录同基因的记录结合起来诊断病情。

    未来的情况是,医生、制药公司以及研发人员将共享病人的信息。医生将利用这些信息来诊断病因,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靠经验。制药厂及研究人员将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更好地研究。Kovac还表示。在20世纪初,人类的平均寿命为45-47岁,而到2001年时,人类平均寿命提高到77岁。(林静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