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68572
美欧计划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7日电 猴子试验曾显示,美国默克公司和欧洲安万特公司分别研制的两种艾滋病疫苗,混合使用比单独使用效果更好。鉴于此,这两家公司27日宣布,将联手进行类似的疫苗混合临床试验,以实现疫苗的优势互补。

    这两家公司联合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试验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进行,将采用默克公司以“5型腺病毒”为载体的疫苗和安万特公司以“金丝雀痘苗病毒”为载体的疫苗。

    早先的动物试验发现,先后接种这两种疫苗的恒河猴,其体内对艾滋病病毒感染产生的细胞免疫反应,比仅接种其中一种疫苗的猴子要明显。两家公司的研究人员表示,即将进行的第一期临床试验,目的是看两种疫苗混合使用后,是否同样能在人体中获得“令人鼓舞的效果”。

    默克和安万特整合资源的做法,受到一些医学界人士的称道。他们认为,此举为由企业资助的其他艾滋病疫苗研究项目树立了榜样。(毛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