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拉丁舞
编号:10172234
拉丁舞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精品购物指南
     在矛盾中舞蹈??

    ALICE:外企行政职员

    采访ALICE是在夜游LATINOS后的第2天下午,这个时候乐队正在配合拍照有一搭没一搭地演奏着,摄影师一个人占据着空空当当的舞池,昨晚的浮华热闹全都不见了,神奇的LATINOS仿佛失去了魔力。我因为昨晚的熬夜狂欢而疲劳倦怠,面色发黄。正发呆,ALICE来到了身边。她的着装很正统,就像一般的职业白领,妆化得很淡,看上去安静斯文,和昨晚大多数来跳舞的年轻女郎不一样。我大学时代的绰号是“舞棍”,因为每逢学校有舞会必然少不了我的身影。在学校曾经学习过国标舞,那时的舞蹈老师是职业教练,而且认为我是可造之才,因此想培养我做他的搭档,也就是做一个专职的舞蹈者。当时的我虽然喜欢舞蹈,但是十年寒窗苦读才踏入大学的校门,因此,觉得根本不可能为了舞蹈放弃自己的专业。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北京,从此忙于工作与舞蹈无缘。几年后,偶然去哈瓦那酒吧玩,发现有不少人在跳Saksa,因为觉得热闹有趣也跟着一起跳。当时几乎不会什么舞步,只因为跳得投入,跳出了情绪,给了朋友们“一小震”。那一刻,身体内的舞蹈细胞仿佛复活了,一直被生活被工作压抑着的舞蹈情愫爆发了。我报名参加了在赛特写字楼的拉丁舞班,每个中午不吃午饭就溜出公司赶去上课,其狂热的程度可想而知。Saksa舞并不好学,要想跳得娴熟自然需要大量的练习和感受,我又报名参加了柳阳的舞蹈学习班。
, 百拇医药
    正聊着,轮到给舞蹈老师柳阳拍照了,她换上了带长流苏的BRA和紧身七分裤,脚上是细高跟的舞蹈鞋,虽然因为要拍照,柳阳跳舞跳得断断续续的,但是还是能感受到她的奔放热烈以及挡不住的风情。

    相比之下,ALICE似乎过于的安静斯文了。看着穿得很密实的ALICE,我好奇地问:你的性格适合这种奔放的舞蹈吗?平时你跳舞穿什么?会很Sex吗?

    刚来LATINOS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拘束,跳舞时放不开,但是,真正投入到欢快的舞曲中,就会觉得自己是能够逐渐融入到周围环境里的,跳到高潮,激情和活力就会自然地释放。其实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在忙碌的工作中,在烦琐的人际关系中,人们都要尽量压抑自己,循规蹈矩,因此活得很累。而跳舞就不一样了,只有音乐和舞蹈,只有你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逐渐消失的真实的自我被挖掘了出来。对于着装,我总是穿得比较保守,这是个性问题,别人穿得性感暴露,我也觉得挺好看,但自己不会这么穿。其实,对于酒吧里的一些女孩子的行为和做派,我并不认同,但是,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 百拇医药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跳舞和自己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矛盾。比如父母对自己一直管教很严,他们一定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出来过夜生活,同事和老板知道了,也不一定能理解,因此,干脆瞒着他们。还有,跳舞也是很需要体力的,周末先在舞蹈班学习2个小时,再到LATINOS跳两三个钟头,回家后就累得动不了了,大睡2天才能缓过来。工作上压力也很大,要不是真的喜欢Saksa,可能就坚持不下来了。其实,跳Saksa之前,我是有过心理斗争的,在朝九晚五的工作后,是像其他女孩子一样逛逛街,或者选择游泳一类的健康的休闲方式,还是到人声鼎沸,各色人等聚集的酒吧跳舞,让我犹豫不已,最终,我觉得:即使来跳舞又怎么样,只要在这里能够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和想要的就可以了。未来对于ALICE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的她还没有男朋友,因为ALICE觉得爱跳SALSA的男士,大多都跟她不是一路人。而如果男友是拉丁舞的圈外人,可能也很难接受她在酒吧跳舞。对于这个,ALICE并不愿意想得太多,如果真到了必须要选择放弃男友还是放弃Saksa的时候,顺其自然好了。底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