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性骚扰
编号:10168482
职场性骚扰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日 37c医学网
     性骚扰是一种不受欢迎的性侵犯、性要求和其具有性意味的言辞或行为。任何以言语、行为、图画或其他可供人了解之意思表示,所表现出来的和性或性别有关之不受欢迎的暗示、挑逗、贬抑或不尊重等感觉,都是一种性骚扰。当忍受这些言辞或行为成为个人获取工作机会、升迁、福利的条件,或者这些言辞或行为影响一个人的工作,造成一个敌意的工作环境,就构成职场上的性骚扰。

    如以台北市政府所颁布的工作场所性骚扰防治要点为例,其所谓的职场性骚扰涵盖得更广,它还包括性别歧视在内,即指:

    (一)因性别差异所产生侮辱、蔑视或歧视之态度及行为。

    (二)与性有关之不适当、不悦、冒犯性质之语言、身体碰触或性要求。

    (三)以性行为性有关之行为为交换报偿之要约。

    (四)以威胁或惩罚之手段要求行为或与性有关行为。

    (五)强暴及性攻击。

    (六)展示具性意函或性诱惑之图片和文字。

    性骚扰的行为类型可能是动作,可能是言语,也可能是眼光而已。轻则粗鄙的言论、张贴黄色海报,重则猥亵、性暴力。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