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其它 > 局部解剖学
编号:10169508
上纵隔
http://www.100md.com 《局部解剖学》
     胸骨后的浅层结构:有胸腺 thymus 和三大静脉。胸腺最表浅,独立出现,周围为疏松结缔组织环境,仅与来自两侧的血管与胸廓内血管发生联系。三大静脉有上腔静脉和左、右无名静脉,其中左无名静脉可上突至颈部,是不可忽视危险区;右无名静脉与右颈内静脉同上腔静脉几乎处于同一垂线;两静脉均有三群属支:即颈内和锁骨下静脉、淋巴导管、锁骨下动脉的伴行静脉。

    中间的中层结构:有主动脉弓 aortic arch 及其三大分支。主动脉弓左前面有4个神经,即左膈神经、左迷走神经和两个心神经;右后方面4个平行结构,即气管、食管、喉返神经和胸导管;下面有肺动脉、动脉韧带、左喉返神经和心浅丛; 上面有三大分支和左无名静脉。

    脊柱前的深层结构:喉返神经 recurrent laryngeal nerve和三大管道。食管与此部椎体直接相贴,气管全程均贴于食管前方;胸导管沿食管左缘上升;左喉返神经在气管食管沟上升。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