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262
近绿者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4日 中国妇女报
     人不能“长生不老”,但能长寿。国内外研究资料表明,经常生活在空气污染少的林区,可使人的寿命延长8年。所以说,亲近绿色,便拥有了一份属于你的健康和长寿。

    绿色植物是人类健康长寿的“保健医生”。它们不仅能吸收阳光中对眼睛有害的紫外线,还由于色调柔和而使人感到舒适。经常置于树丛花簇之中,或极目远眺,可以解除眼部疲劳,并使嗅觉、听觉以及思维活动的灵敏性得到改善。在静谧、芬芳、优美的绿色环境中,人体皮肤的温度可降低1℃至2.2℃,脉搏每分钟减少4至8次,血流缓慢,呼吸均匀,心情舒畅,这对于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神经衰弱以及呼吸道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绿色植物对大气有净化和调节作用,就像在浩大的苍穹下的无数过滤器和空调。呼入净化了的空气,我们的呼吸系统就能少出“故障”。

    绿色能陶情养性。美国的一些科学家证实,凡是生活在绿树环绕、山清水秀的环境中的人,其性情就显得闲雅仁厚和宽容。这些,无不归功于绿色。

    生活中不能没有花草,不能没有绿色。在家居的阳台和窗台植花草,营造绿色风景线,闲暇时领略那葱色翠绿、生机勃发的花草,不但增添怡情雅趣,更感受到有一股健康向上的暖流激励着我们更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李盛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