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家庭医生
编号:10170057
“坐班族”如何远离背痛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要想远离背痛,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

    1、运动会使你有个强健的背部,趴着,伸右臂左腿尽量抬高,后换成左臂右腿,重复几次,坚持每天做。

    2、睡觉要使身体保持自然,别给背部增加压力,侧躺,两腿间放个枕头,枕头不要太软,不要太大,要么就不用枕头。

    3、坐姿久坐对背部危害最大,坐时要使背部靠着椅背,经常活动活动——任何小动作都有助于不同的肌肉分担重量,每半个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

    大约每5个人中就有4个人一生中至少会有一次背部疼痛或由背部疼痛带动这里那里的疼痛,尽管背部疼痛并不像普通感冒那样严重,但却可以像心脏病那样使人衰弱。同时,背部疼痛是45岁以下的人病退失业的主要原因。

    研究者发现,现代生活中背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久坐,其危害比举重物更损害背部。随着工作强度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抱怨他们的背部常常疼痛。此外,另一个研究发现压力也会造成背痛,被调查者中经常承受巨大压力的人比做重体力活动的人更容易背部疼痛。

    十几年来,医生对背痛患者的治疗就是让他们严格遵照医嘱在床上至少躺一星期。但现在,医生们却认为最快的恢复办法是尽可能地远离床,这是因为很少使用的肌肉和其他组织如果几天不活动会更快地虚弱、有害。

    (三九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