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139
饮用豆奶要注意的四个细节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豆奶营养虽然丰富,但进补不当则不仅于事无补,反而有损健康。因此,在饮用豆奶时,切切不可忽视以下“细节”:

    煮熟煮透,适度饮用 少儿每天饮用豆奶的适宜量为2杯(最好早晚各饮用1杯)。鲜豆奶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须煮沸3-5分钟才能分解,否则,喝了未煮熟煮透的豆奶会发生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症状,有的还可引发腹胀、腹满等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营养不良;

    忌用鸡蛋冲豆奶 因鸡蛋与豆奶搭配后,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与豆奶中的胰蛋白酶“亲近”结合,产生出一种根本不能吸收的物质;

    不宜加配红糖 红糖中的有机酸与豆奶中的蛋白质结合后,会产生一种变性沉淀物,能分解和破坏红糖和豆奶中的营养成分。而在豆奶中加配白糖则不会产生上述化学反应;

    不可用暖瓶装豆奶 豆奶中含有的可溶性皂甙,能溶解热水瓶中的水垢,若将豆奶置于热水瓶中长时间不喝,豆奶溶解后产生的“豆奶水垢溶液”会有害健康。

    (摘自:光明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