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144
常吃奶制品能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每天摄入一份足量奶制品能防止人体细胞对胰岛素灵敏度降低,科学家证实,每天饮用牛奶、奶油、酸牛奶和干酪的人很少被查出胆固醇水平高和高血压。正如哈佛医学院马克·佩雷拉博士所解释的,常吃奶制品能降低胰岛素抗拒综合症和肥胖的风险,而胰岛素抗拒综合症和肥胖是患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佩雷拉博士还指出,在最近30年里,可观察到儿童和少年饮用奶制品数量在明显减少,同时患肥胖和Ⅱ型糖尿病的人数却在增加。有可能,在这两种疾病之间存在直接关联,但是证据还需在今后的研究中获得。

    现在已有3000名年龄从18岁至30岁的人参加了研究,这些人的体重指数都大于25(该指数表明体重已超标准),每周饮用35份奶制品的人可使随后10年内患胰岛素抗拒综合症的风险降低71%。原先科学家已查明,在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钾和镁,这些元素能确保血压不过高,使患心梗或中风与糖尿病的风险也不过高。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今年第4期《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杂志上。

    (摘自:千龙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