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161
德医院出怪招引争议 "婴儿接生窗"专接弃儿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如果没人想要你的孩子,我们将把他带走,不问你的姓名,甚至不问任何问题,也不会给你造成任何痛苦”,这是不久前出现在德国的一条极具争议的广告。它为那些出于各种原因无法成为母亲的德国妇女提供收养孩子的机会,也给打算堕胎或弃婴的母亲提供了新的选择。

    如今,柏林有3家医院为待产母亲提供这种收养服务。如果产妇事先声明不想要刚生下 来的孩子,那么当她产下婴儿后,接生室墙上一扇尺寸刚刚好的“婴儿接生窗”就会打开,隔壁的专业医护人员会把双手伸过来,将新生儿抱走。产后母子即被分开,主要是为了避免母亲和孩子相处久了会产生感情,改变主意。

    然后,医院会以德语、波兰语、土耳其语和俄语等几种语言给产妇发去信函,向她说明医院将怎样安排孩子的未来。信中,有关方面还会向产妇保证今后能够获得关于孩子的消息,但无权在未来的某一天把孩子要回去。当然,如果孩子的母亲这时候反悔还来得及。但是,如果在信函寄出8周后还没有收到任何回信,有关方面就开始为孩子办理正式的收养手续。但是社会上对这种做法褒贬不一。医院提供的用来抱走孩子的窗子更被不少人认为惨无人道,成为众矢之的。

    (摘自: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