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182
上班族的低热量食谱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上班族平均一天的卡路里摄取量大约是2000大卡,家庭主妇则大约在1800大卡左右,而在减肥期间若将热量减低至1600大卡,可说是既健康又毫不勉强的减肥方法。会这麽说是因为一公斤的身体脂肪相当於7000大卡的热量,而本来一天摄取2000大卡的人降至1600大卡的话,一天便能降低400大卡的热量,一个月下来便能减少12000大卡,也就是相当於1.5至2公斤的体脂肪了。要实施1600大卡的餐食是需要营养学常识的配合,如果能将卡路里手册带在身边并随时翻阅,有关食品的热量自然而然地便能牢记在心了。配合自己的生活形态,准备能了解外食、点心类等热量的手册也是相当有效的。虽然说是正在减肥,但是如果不能吃得美味、吃得满足,是无法长时间持续的。因此我们的建议便是低卡路里的料理,一餐至少要食用一道,这麽一来不但有份量上的饱足感,还能满足食欲也降低卡路里。特别对於在晚餐时因为菜肴种类过少便无法在精神上获得满足的人而言是最理想的了。低卡路里的代表性食品有海藻类、蕈菇类等,这些食品吃起来也几乎没有热量,因此可以积极地摄食。在适合自己而且美味的调理方法上下工夫,并增加知识的宝库的话,即使是在减肥期间也可以快乐地进餐。每天摄取1600大卡的食品例:

    食品的种类:食品及份量:

    牛奶、乳制品牛奶2/3杯、优酪乳1/2杯

    鸡蛋1个

    鱼鲣鱼生鱼片4~5片

    肉牛腿肉(不带油)70克

    大豆、豆类制品嫩豆腐1/2块

    淡黄色蔬菜蔬菜100克

    淡色蔬菜高丽菜70克、洋葱70克、小黄瓜60克

    薯类马铃薯100克

    水果橘子1个

    谷物类米饭330克、面包1片

    油脂类植物油18克(1大匙)

    砂糖砂糖10克(1大匙)、草莓果酱15克

    (摘自: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