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195
中国医学界专家:中医药在世界获得不俗发展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八日电(张志伟)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世臣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医药在世界各地已占有重要的地位和认可资格,并得到不俗发展。

    香港中药城今日于黄埔隆重开幕,期间并举行香港中医药走向世界战略研讨会。张世臣教授出席研讨会时表示,中医药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法律地位,发展相当不错,如澳大利亚就有四千多间中医诊所,而英国和加拿大也有三千间,东南亚地区和日本也都有相当程度的发展。他称,最近两年中医药在国际贸易中成交额超过一百五十亿美元,中国占百分之五,说明中医药有走向世界的趋势。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项平认为香港发展中医药有很好的基础,加上有内地作依托,有政府全力支持和重视,以及浸会大学、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合办中医药课程等举措,相信中医药在港也将会得到高速发展。

    他续称,现正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办电子商贸,希望各地可以多一个渠道去认识、推广中医药。他表示十分支持现有中医注册制度,执业十五年以下必须要考试,因为这是世界专业制度的趋势。

    全国政协委员庄世平先生、和记集团董事总经理徐建东先生等嘉宾出席今次开幕典礼。中药城由著名老中医陈映山后人和学术传人主诊,提供一站式中医服务。

    (摘自:中新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