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206
法美将联合进行心脏病细胞治疗试验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新华网巴黎7月30日电 法国巴黎医院公共救济事业局和美国一家生物治疗公司3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初开始,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联合进行大规模细胞治疗试验,以提高心脏机能不全症的治疗水平。

    据介绍,这一试验将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的300名患者中进行。过程是,先从患者大腿肌肉中提取一些具有再生肌细胞能力的休眠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进行培养,再将培养出的约8亿至9亿个细胞直接注入心脏的坏死部分,使坏死部分心脏的功能得到恢复。

    此前,巴黎蓬皮杜医院心脏外科专家梅纳谢教授已在法国10名心脏机能不全症患者中进行了小规模试验,除1名患者因脑血管疾病死亡外,其他9名患者均恢复了健康。这是世界上首次使用这种方法对心脏机能不全症进行治疗试验,试验结果已发表在2001年1月27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

    巴黎医院公共救济事业局称,该局正是基于梅纳谢教授的试验,才与美国同行共同决定进一步扩大治疗试验范围的。对此,法国专家表示,这种方法也许永远不能完全代替心脏移植,但对于那些不适宜接受心脏移植或不能再接受心脏搭桥术的患者,不失为一种补充疗法。(记者 卢苏燕)

    (摘自: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