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气候气象 > 天气与健康
编号:10170217
“桑拿”天气保健提示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北京晚报讯 31日一大早北京市民就感到有点喘不上来气,据气象台早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31日的空气湿度达到91%。这种天气两三天内不会改变。

    在这北京人俗称“盐出汗”的伏天里,一切都是潮乎乎的,高湿度紧紧包围着北京人,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30日早晨,某单位张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但显示屏上却毫无反应,张先生求助电视维修人员,认定电视机可能是某部件受潮,影响电视机功能,只得找来一台电风扇放在电视机后狂吹,两小时后,电视画面才出现。

    而高温和高空气湿度也给医院带来许多新增病人。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各大医院的急诊病人有所增多。

    据友谊医院急诊科统计,高温湿热时病人均比平时多,患者大多是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其中心脏病、脑出血、高血压患者较多。另外消化道出血和腹泻发烧的病人也不少。在北京市急救中心救助的病人中,除心脑血管病外,患胃肠型感冒的人较多。

    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提醒市民,在气压低的天气里,应减少活动量,少做运动,大的运动量会造成缺氧;由于空调房间内外温差大,一下子出门会喘不上来气,所以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不要过长;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一定要“热”透,外界温度高,肠胃一定不能太凉,吃凉东西应小心。(记者 刘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