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246
手术创口今4厘米 北京首家关节镜治疗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今后患了关节炎又怕动手术的市民可以放心就医了。8月10日,北京首家关节镜治疗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引进的全套关节镜系统可以将手术的创口保持在4毫米左右。

    目前,我国关节炎患者达1亿人左右,中老年人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5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高达80%,有症状和活动障碍者占八分之一。但很多关节疾病患者由于害怕手术后可能造成的创伤感染、恢复缓慢等问题而坚持采取保守治疗,因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关节镜则通过将硬性凸镜插入关节腔,通过监视器实施手术,可以使手术的创口最大不超过6厘米,从而避免了因伤口过大引发的感染。

    据了解,这种手术适用于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关节游离体、滑膜炎、交叉韧带损伤、化脓性关节炎、关节内感染、软骨骨折、膑骨半脱位、关节内肿瘤等疾患的治疗。(实习记者 张颖)

    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