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331
“两岸四地”医师将共聚“医学科技周”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以“两岸四地”医学科技周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医师论坛将于11月25~27日在京举行。交流并共享来自“两岸四地”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学科技成果是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

    作为200万执业医师之家,中国医师协会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以研讨医师的责任、权利、义务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医师论坛。本届论坛将联合香港医院管理局、台北医师公会和澳门中华医学会等组织,共同向广大医师推介临床实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及新设备,提高医师的诊疗技术,推动科技在医学上的应用。

    论坛的学术活动将围绕“医学与科技”和“医师队伍管理研究”确定议题,既有“纳米、基因技术与医学的前瞻性研究”等前沿医学技术探讨,也有“临床医师面临的医学伦理问题”、“医师怎样面对数字化医院”等有关提高医师自身素质方面的研讨。同时还将介绍港、澳、台地区在医疗管理、医疗保险、医师维权及全科医师培训等方面的经验。此外,“医院资源重组与战略投资”、“中国医院建筑设计与管理”等五个专场论坛将吸引一大批跨学科、跨行业的人士来共同探讨医学发展前景。

    科技周期间,还将举行医学科技成果展示、临床适宜技术推广以及中国医师之歌演唱会等活动。

    摘自: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