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334
“京城国医馆”——北京城南新亮点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以精、诚、进为馆训,以诚信诚实,弘扬传统中华医学文化为建设宗旨的“京城国医馆”近日在宣武区虎坊路大街悄然而立。

    “京城国医馆”是一所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医医疗机构。汇聚了京城众多中医药专家,形成老、中、青梯队样专家队伍框架,覆盖了常见病种科目;为弘扬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中的巨大作用和日益增多的“亚健康”状态的保健需求,医馆将发挥传统中医药特色,开展中医药多种综合治疗项目。

    该医馆是由几位有志于中医药文化发展的青年中医药专家发起并组建,其经营理念颇具新意,即在弘扬名医名药的同时,推出“人性化温馨空间工程”,将在客人蹋入医馆的一刻,从“温馨候诊”、“医馆介绍”、“热情导医”、“开放式调剂”、“健康解答”、“名医问诊”、“衷心祝福”等全方位展开,体现祖国医学历来崇尚“医、德并重”的理念。

    针对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质量的要求,医馆采取会员、非会员双轨制,通过专业调养人员进行健康调护,采取定期专家会诊、定期养生调理、健康评估、季节养生、家庭保健等多种服务。专家诊疗等服务采取预约方式。

    “京城国医馆”利用其为“社保中心”所属定点医疗机构,面向广大人群服务的同时,为与入世后国际交往增多和迎接2008年奥运会,更向中高阶层和对外旅游团体提供高质服务,将中医药文化传遍世界。

    “京城国医馆”与“北京中医药养生工程研究院”在中医药科研、开发转让、医药学术交流、学术培训、咨询等领域实施多方位合作。在此基础上成立的“北京中医药养生工程研究院暨京城国医馆专家学术委员会”,在吕炳奎、关幼波、陈文伯等权威专家指导下,从中医药理论、临床、科研、中药开发等多方面拓展。

    “京城国医馆”同比邻的“宣武区中医医院”实行专业联结,发挥后者在现代医学临床检验、影像学、物理学诊断,以及该医院规范化制剂室等特色优势。

    在谈到医馆创建及发展时,该医馆馆长、青年中医专家王斌感慨地说: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想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呈现给世人,留给后人,无愧于中华民族。

    千龙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