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384
打造中医“龙船” 重庆公选“船长”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本报讯(记者吴颖)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日前在重庆市卫生局举行。市中医研究所、中医院的100名职工代表和有关领导、专家一起担当“考官”,选择自己的新领导。

    将原市中医研究所和市中医院两家市级中医机构合并,进行优化重组,构建新的重庆市中医院,是重庆市政府发展中医事业的一项重大举措。新组建的重庆市中医院将是该市中医医疗和科研中心,为了给这艘“中医巨轮”选好“船长”,市卫生局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拔3名副院长。

    15名通过综合知识笔试的“考生”参加了面试。他们当中,有经验丰富的现职领导,有初出茅庐的管理新秀,有留学归来的医学博士。在答辩中,参选者侃侃而谈对建设新中医院的思考和设想,为未来重庆中医事业的发展描绘出一幅幅蓝图。面对主考官提出的“你认为两院合并后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的问题,大家的回答见仁见智,有的说是人才问题,有的说首先要凝聚人心,有的认为做好建设规划是当务之急,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曾定伦担任市中医研究所所长已经5年,这一次作为竞聘者也愉快地站到了面试台上。他说:“为了中医事业的发展,为了支持改革,我愿意和年轻人同台竞争。”另一名来自区县中医院的竞聘者说:“只要是公开、公平的选拔,即使失败,我也不会后悔参与。”

    这次公开选拔在医院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位拄着拐杖来到会场的离退休职工代表在投下评分表时高兴地说:“活了大半辈子,这还是第一次给院领导当‘考官’呢!”

    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