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观点
编号:10170435
新西兰科学家证实:电脑血栓症已危及人类生命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长时间的“电脑办公”可以形成致命的血栓,致人死亡,恐怕没多少人会相信。但是最近,新西兰惠灵顿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已经证明,除了电脑屏幕的辐射对人体有害外,“电脑血栓症”也并非危言耸听。

    这是人类首次发现长期使用电脑和患血栓症有直接联系。据负责这项研究的新西兰惠灵顿医学研究中心的理查德·比斯利博士介绍,他们是在对一个猝死的32岁男子的死因进行研究时得出这一结论的。死者血液里有凝块,而且已聚集到肺部。他平均每天要在电脑前连续工作18小时,长期缺乏运动使他的血液很容易凝结。”

    理查德·比斯利博士建议把这种由长期使用电脑而引发的血栓称为“电脑血栓症”或“e-血栓症”。他建议人们在电脑前办公的时候,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走一走。(汪一)

    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