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458
北京实行医保费预警监控 自费医药今年再降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去年,针对特殊病患者负担过重问题,本市及时调整了肾透析、肾移植术后服抗排异药、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以及精神病常年住院患者的医疗保险待遇,进一步减轻了参保人员的个人负担。今年,市医保中心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在降低医药费中自费项目的比例上再下工夫,切实减轻参保人员的负担。

    昨天,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今年将在全市建立医疗保险费用预警预报监控制度,目前已下发了《关于填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医药费支出月报表的通知》和《关于填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月报表的通知》,对参保人员发生的住院、单病种、门诊特殊病费用及拒付费用、医疗保险基金人均费用等指标进行重点监控。对各项指标增长较快、问题较多的定点医疗机构,有关部门将采用向主管领导发“预警告知书”的形式,促使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医疗保险费用管理。

    另外,今年还将选择急性阑尾炎、白内障、甲状腺瘤等疾病,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单病种付费管理。同时,以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的费用给付为切入点,开展费用定额预付的调研试点。通过试点,拟在本市建立多种形式的费用支付方式。

    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