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501
首届中国国际中医药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本报讯 (记者刘娟)由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中医药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沈志祥介绍说,本次博览会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多,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成立了会议的组织机构,经过专家论证,学会全面分析了中医药行业需求、参展企业需求及消费者需求,并借鉴了房地产、汽车等热门行业展会的特点,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医药展会的新思路。 他说,中国国际中医药博览会是国际性、综合性的中医药展示交流大会,为中医药企业、医疗及科研机构提供交流平台,同时结合国家中医药现代化行动、科技成果推广计划、专科专病中心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点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本次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李俊德介绍,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与本次博览会同时召开,并将举办若干国际学术论坛,参加学会换届大会及学术论坛的对象均为国内各大中医医院院长、临床医生、其他医学工作者及国内外中医药团体组织负责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将充分发挥学会的职能和优势,全面展示国际中医药界的最新成果和最高学术成就,使其成为宣传和展示世界中医药发展及沟通全球传统医药合作的极好平台。学会还将在博览会期间组织专家对优秀的中医药技术、成果、产品进行评审。同时还将与企业开展后续合作,开展中医药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将优秀的企业、产品推荐给社会。

    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