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543
北京首届Mph班开学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昨天,北京大学首届公共卫生硕士(MPH)班举行了开学典礼。共有25名在职人员成为首批学生,其中3名外地学生将脱产一学年,集中修完全部课程。

    该校的MPH设有5个研究方向:卫生事业管理、疾病预防与控制、环境医学与健康、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卫生监督与管理。在课程设置上,学校加强公共卫生一级学科课程,在教学方法上将较多进行案例教学和参与式教学。

    据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王青老师介绍,自2002年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22个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参见2003年3月11日本版),试点招收MPH,共有1140名考生参加了联考。每年7月进行MPH考生的资格审查、报名,10月进行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有英语、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卫生管理和政治。英语参加全国统一专业学位考试,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卫生管理由卫生部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负责命题,政治由各校自行命题。各招生单位自行确定录取标准。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攻读该学位的全部费用在中山大学约需3.9万元,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为3.5万元左右。(吴卫红)

    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