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550
祛皱食品种种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皱纹是女性美貌的大敌,为什么有些女性不到40岁就皱纹满面,而有些女性已近花甲之年,却仍面色光泽、亮润,保持着靓丽的青春?这里除基因、运动锻炼因素外,与每天所摄入的食物种类大有关系。实践证明,生活中有许多食品可以帮忙除去皱纹,保护皮肤,起到很好的修饰与滋润作用。

    蜂蜜祛皱 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既可防止皱纹,还可排毒。

    水果祛皱 西瓜皮用清水洗净后擦面;丝瓜汁混合酒精或蜜糖,将汁液涂在脸部。此外,黄瓜、西红柿、草莓、橘子等都可起到祛皱作用。

    啤酒祛皱 啤酒含酒精量少,并含大量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都是保护皮肤的重要物质,适量饮用可减少面部皱纹。

    猪蹄祛皱 将猪蹄洗净煮成膏状。睡前擦脸,翌晨洗净,连续擦半个月,有显著效果。

    鸡骨祛皱 对皮肤有重要作用的硫酸软膏素,在鸡皮及软骨中含量较多。吃鸡时,把剩下的鸡骨头熬汤,营养丰富,常喝之,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润滑、光泽。

    茶叶祛皱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其中有主要的茶多酚类、茶素、芳香类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可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皱纹出现,还可防止面部皮肤病。

    米饭团祛皱 煮熟的米饭,趁热揉成团,置于面部搓揉,直到揉成油腻污黑,可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来,再用清水洗净面部,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胡萝卜祛皱 含丰富的维生素A,多食胡萝卜可使皮肤柔软、有光泽。

    《今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