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643
新加坡 将马的心包膜用于人脑手术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新加坡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不久以后,马的心脏薄膜——心包膜将可能被用于人脑手术中。

    新加坡神经科学协会和一家生命科学公司合作进行这项研究。他们的研究成果将于今年9月份在悉尼举行的第12届世界神经科学大会上公开展出。

    在实施脑部手术过程中,医生会切开一层名为硬脑脊膜的保护膜。有些时候,这层保护膜会因此受到损坏。医学界一直寻求一种可以替换硬脑脊膜的材料。

    以前,死者的脑膜经常被用作替换材料。现在,脑外科医生可以在胶原质的人造脑膜和牛脑的脑膜中进行选择。尽管这些材料都是经过精心处理的,仍有一些人担心使用牛的脑膜会感染疯牛病。

    目前,马的心包膜已被用于制造人工心脏瓣膜。对研究人员来说,最紧要的问题是保证这种材料的安全,避免人体产生排异反应。

    (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