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644
美国医学博士找到治癌关键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据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作为人体修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因DNA-PK和基因P53是抑制人体产生肿瘤的两大“功臣”.这项结果是美国纽约市布鲁克霍温实验室的卡尔·安德森博士1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医学会议上提出的。

    基因DNA-PK是安德森博士18年前在剑桥大学进行研究时发现的。通过实验室里的实验测试和研究遗传代码的排列顺序,他发现大多数癌症病例都是因为基因DNA-PK发生病变引起的,而该基因在正常情况下是专门修复人体中被损坏的基因。另外根据研究得知,癌细胞同样会利用基因DNA-PK的修复能力使得细胞对抗癌治疗产生抵抗作用。

    基因P53在人体中的作用就好像是个警报系统。当发现癌细胞后,它会立即发出信号,不让被损害的细胞继续分解,从而抑制肿瘤的产生。据研究显示,大约80%的癌症病例中都发现该基因的功能受到破坏。

    安德森博士声称,他们正在对这两种基因的结构及它们在抑制癌症方面所起的作用进行研究。而该研究是找出如何防止及治疗癌症新方法的关键。

    (摘自:好医生网站), 百拇医药